因变性遭雇主施压辞职 一怒之下向雇佣关系局起诉

2016-03-16 15:52 阅读
  天维网3月15日报道 援引dailymail消息 奥克兰一名美发师因为变性成为一名女性,并将自己变性一事告诉老板,在遭到后者施加压力后被迫辞职。该女子声称,雇主的这一行为让自己颇为震惊,甚至想到过自杀。  Dak
  天维网3月16日报道 援引dailymail消息  奥克兰一名美发师因为变性成为一名女性,并将自己变性一事告诉老板,在遭到后者施加压力后被迫辞职。该女子声称,雇主的这一行为让自己颇为震惊,甚至想到过自杀。

  Dakota Hemmingson今年23岁,在奥克兰的美发行业内已经工作了8年,离职前在一家名为Mensworks and Barkers Groom Room的美发沙龙工作数周。她称,去年的一天,自己把想法告诉了老板,称想像一个女性一样生活。随后不久,老板交给她一封要求解除雇佣关系的信件,称其不再适合发廊的“商业形象”。

  如今,Hemmingson将自己的遭遇提交到雇佣关系局(ERA),称自己在雇主的压力下被迫辞职。她称,自己被雇主和经理告知,不再适合这份工作,并收到一封信,要求自己辞职。



  “我们希望能达成双方协议,从你告知我们的情况来判断,结束你与Mensworks and Barkers Groom Room的雇佣合同,符合我们双方的利益,并且将立即生效。”信中说。

  Hemmingson拒绝在信上签字,并向ERA求助,要求这家美发沙龙向自己赔偿1.5万纽币作为赔偿。

  “我无法形容这件事对我造成的伤害,甚至毁掉了我的职业生涯。他们给我的感觉是不再适合做这份工作了。”Hemmingson说。她的曾用名叫Ahren,已经在美发行业工作8年。

  涉事发廊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接受Hemmingson的索赔要求,但拒绝就此事做进一步评论。

  Hemmingson的职业顾问Nathan Santesso称,所有平息争端的努力都宣告失败,ERA将在下个月对此事展开调查。

  “这起案件对变性人群体、乃至LGBT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获得支持,那么将为变性人在工作中增加安全感。”Santesso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