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撤销一女子新西兰护照 该女子告到高等法院

2017-04-15 08:45 阅读
【天维网4月15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去年5月份,新西兰政府取消了一名女子的新西兰护照,理由是这名住在国外的女子“对其他国家的安全造成威胁”。这名女子向新西兰高等法院发起上诉,要求推翻政府之前的决定,并对政府的决策流程进行司法审查。高等法院最近做出裁决,将对这一上诉案进行闭门审查,但涉及保密信息,该女子及其律师不得在场。


这名女子名为Reham Mohamed Ahmed Fouda,生活在墨尔本,之前持新西兰护照。去年5月份,新西兰内政部长Peter Dunne取消了她的护照,理由是她“对其他国家的安全造成威胁”。

根据新西兰2014年通过的反恐法,政府获得授权可以更为轻易地取消被认为对新西兰或其他国家存在威胁的公民的护照。

对于Dunne的这一决定,Fouda决定发起司法审查程序。但高等法院认为,考虑到内政部长提到此案存在“涉及保密的安全信息”,审查将闭门进行,也就是在当事人及其律师、其他公众都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



对于法院的这一决定,Fouda称,进行闭门审查不适用于司法,侵犯了她的司法权利。然而在本周四公开的一份保留判决中,法官Robert Dobson解释称,2014年反恐法赋予政府的临时权利明显适用于司法审查,同样适用于上诉。

Fouda认为法院在闭门审查的情况下,无法对涉及保密的证据进行适当的检验。

内政部长Dunne则以案件正在审理为由,拒绝对此事表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