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今天奥克兰人都哭了!平均每家地税要多交868刀!

2017-11-20 09:16 阅读
想必今早你和房哥一样,被奥克兰市政府发布最新CV的消息刷屏了。
 





有人欢喜有人忧~

最新CV意味着房屋最新的估价,同时还意味着来年更高的地税。

我该去哪里查估价?

上周房哥已经发过了如何查询自家地税的教学贴。

【点击传送门】

你也可以进入奥克兰市议会的网址进行查询:

https://www2.aucklandcouncil.govt.nz/property-rates-valuations/Pages/find-property-rates-valuation.aspx

打开网页,输入房屋地址,就可以获取到最新的CV价了。

根据上周奥克兰市议会公开的数据,所有街区的住宅总价值上涨了45%,目前奥克兰房屋均价达到了107.6万纽币。

我家邻居都涨了多少?

奥克兰市政府官网刊登出了各地涨幅报告。

从图中可以看出,红色区域多集中于以往价格较低的城区。



奥克兰房产研究所的负责人Mike Wang表示,2017年房产估价受最新的奥克兰统一规划影响较大。

南区有许多曾经的农业用地受益于奥克兰统一规划,如今成为了可以建房的城区,政府估价暴涨。



比如说2017新CV中涨幅最大的Paerata地区,平均CV上涨达到了惊人的151%。

而涨幅不明显是否意味着房价不高呢?

当然不是!

比如说平均涨幅只有42%的Herne Bay,尽管涨幅不高,但是房价真的很高。

根据Corelogic的数据显示,基于政府估价,目前奥克兰最贵的街道就位于Herne Bay的Cremorne St。第二贵的街道Stack Street仍然位于Herne Bay。

以Stack Street为例,虽然平均涨幅低于奥克兰平均值。但是,街道上CV平均上涨了170万纽币!

具体到每个街区的涨幅可以在奥克兰市政府官网上查看官方数据。

http://ourauckland.aucklandcouncil.govt.nz/media/15804/graphs-for-report_spreads_with-table-title_2017.pdf

明年地税涨多少?

根据奥克兰市政府公开的数据,全奥克兰237个街区中有68个CV价涨幅超过了50%。更有两个街区的涨幅超过了100%。

奥克兰房屋的地税一般是这么计算的:

地税=统一收费(Uniform Annual General Charge)+一般地税(General Rate)+交通税(Interim Transport Levy Targeted Rate)+垃圾处理费(Waste Management)+特殊税(比如市区的City Centre Targeted Rate)

CV(政府估价)变动影响的主要是一般地税部分。

目前的一般地税计算方式为:

一般地税=CV(政府估价)*0.00259753

要知道2014年的时候,奥克兰平均CV价还只有74.2万纽币,而目前已经达到了107.6万纽币的水平。

按照同样的计算方式,平均奥克兰每户需要多交867.57纽币(四舍五入为868纽币)的地税。

奥克兰目前共有54.9万套房产。算下来市议会每年可以多收4.76亿纽币的地税收入。

然而,事情并非这么简单。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在竞选市长期间曾承诺,将把地税涨幅维持在2.5%或更低的水平。



按照868纽币来进行计算,涨幅是肯定超了。

所以真实的涨幅会是多少呢?

在今年8月举行的预算案会议上,Goff表示为了解决基建资金问题,地税涨幅可能要调整到2.5%到3.5%之间。

所以竞选前的承诺就这么作废了?

这已经不是第一名工党背景的奥克兰市长违背竞选承诺了。

此前的工党市长Len Brown也违背其竞选市长时2.5%涨幅的承诺,将地税涨幅从2.5%增至3.5%。



对于住宅类房产来说,在政府重新估价(2014年政府估价)和企业地税下调的影响下,当年普通地税加上交通固定税将使得住宅物业的整体地税涨幅更是达到9.5%。

房哥觉得,按照工党上台还要新增奥克兰特别汽油税的做法来看,住宅类物业平均地税涨幅再创新高也不奇怪。

估价上涨是好事?

有人会说:政府估价上涨等于我的财产增加了。

然而,不卖掉房子你是拿不到真金白银的,每年要交的地税却是实实在在的。

除了有房一族受到影响,租房一族也会受到影响:房东多交地税,养房成本最终还是会转嫁给租客,租客就要多交房租。

所以,下一个问题就来了

不满政府的估价该怎么办?

其实,从以往年政府估价的表现来看,有许多业主对于新的政府估价并不买账。

房屋评估公司Property InDepth的工作人员认为,大约有30%的政府估价评估都“大错特错”,一些房产的交易发生在新CV公布前,已经高过之后发布的评估价格。

2014年新政府估价出台后,有9469名业主对新估价提出了反对意见。

2011年新政府估价出台后,有11715名业主对新估价提出了反对意见。

如果觉得你家的估价过高或者过低,应该怎么办呢?

2017年政府估价有长达30天的质疑期。您可以向市政府提出你的看法,就可以等待市政府的工作人员(估价师)重新评估了。

https://www.aucklandcouncil.govt.nz/property-rates-valuations/our-valuation-of-your-property/object-property-valuation/Pages/default.aspx

评估师将对房产和估值进行重新审查,如有调整,将通知房主。

如果你对于重新估价的结果仍然表示不满意。

还可以向土地估价法庭(LVT)递交反对意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